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1-06-08 18:11来源:教育训练司

昨日火场尖兵 今日考场征战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1年面向优秀消防员

单独招生文化统考圆满结束

6817时,与全国高考同步开考、为期2天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1年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优秀消防员单独招生文化统考圆满结束。2479名优秀消防员与全国高考考生一起,共赴考场经历人生大考、书写青春答卷。

面向优秀消防员单独招生,是坚持从实战中选拔优秀消防救援指挥员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宽消防员成长发展空间,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保持有生力量和战斗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单独招生实行“文化统考+业务技能统考”的综合选拔模式,有利于实战型指挥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参加单独招生文化统考的考生全部来自灭火救援一线,是业务技能精湛、实战经验丰富的“消防尖兵”,许多参与过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四川凉山森林火灾、2020年长江流域抗洪救灾等一系列重特大灾害事故处置,有的刚从云南漾濞、青海果洛抗震救灾一线撤离归建,有的一完成文化考试就背上行囊奔赴一线救灾战场和重大安保现场。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和操作规程,委托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命题阅卷,在各省(区、市)独立设置考点,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开展巡考和督导。各考点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指导下,严密组织实施,规范考场设置,严肃考风考纪,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特别是辽宁、安徽、广东消防救援总队面对当地阶段性出现的疫情,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各项考务筹备工作,确保了文化考试顺利进行。

经过严格考核选拔,将择优录取900名优秀消防员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接受4年的全日制学历教育和专业训练,毕业时录用充实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