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去年全国森林火灾起数历史最低

2022-04-13 08:18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12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发生森林火灾616起,火灾起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降到千位数以下,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实现了森林火灾起数、受害面积、伤亡人数“三下降”,处于历史最低位。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103起,草原火灾9起,与往年相比火灾起数显著下降。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介绍,从415日开始,全国所有省份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春季大风明显偏多,加之春耕生产、林牧区施工等野外用火增多,火险等级持续升高。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当前已在全国部署森林消防队伍1.9万人、地方专业队10.8万人、航空消防飞机62架,在这个基础上,又组织国家森林消防队伍赴多个重点省份跨省机动驻防,同时细化实化力量、指挥、装备、物资和安全防范等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