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14名消防员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2-09-22 19:46来源:消防救援局

920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参加全国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14名消防员(单项前3名)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这是继其中5名消防员(单项第1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又一国家级荣誉奖项落实落地。


表彰决定

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202110月首次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部党委人才强基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消防救援队伍首次承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首次联合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四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首次批量争取到“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表彰奖励;首次将国家队、专职队、企业队、社会救援力量和消防从业人员纳入参赛范畴,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大赛精彩瞬间

荣誉是忠诚的印记、奉献的褒奖、价值的导向。这是改革转制以来,消防行业因一次专项活动得到荣誉规格最高、奖项最密集、受奖范围最广的国家级表彰,实现了历史新突破,创造性地丰富和完善了消防职业荣誉体系,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争做精益求精的技能尖兵、勇挑重担的时代先锋、甘于奉献的英雄楷模,努力跑出当代消防青年的最好成绩,不断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一劳动奖章颁奖现场

拼搏之心,激励奋进韶华;

荣光闪耀,激荡成长之路。

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征程上新的更大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