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省防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1-07-10 09:28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7月9日,吉林省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通过视频指挥演练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演练聚焦“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后的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了桌面推演、装备展示、山洪灾害防御、巡堤查险、受困群众转移、孤岛救援、决口堵复、无人机救援、水上立体救援、气垫船营救群众、直升机抢险救援等11个科目的演练任务,出动专业抢险、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等9支抢险救援队伍387人,各类船艇57只、重型机械63台,以及直升机、无人机、机器人等先进装备,是一次多部门、实战化、规模化的综合演练。

吴靖平指出,全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消除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做好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准备;要立足于“防”,抓好险工险段、病险水库、内涝地带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抗大洪、抢大险的物资、装备、队伍准备,设立灾情险情举报平台,强化群众躲灾避灾能力,实现军地警民协同联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汛工作格局;要立足实战,加强应急演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汛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主动战;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到地区、到流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