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最美志愿者——孔特特同志事迹介绍

2022-06-02 19:00来源:

孔特特,男,汉族,陕西兴平人,1983年5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代理那曲大队大队长)。

孔特特同志在藏从事应急救援工作20年,从海拔3000多米的雅江河畔,到4350米的松多林政第一哨,再到海拔4530米的那曲,先后完成灭火作战130余次,开展防火常识讲座100多场,为各区县培训护林员2万余人。曾参与重大抢险救援90多起,挽救群众生命20余人,抢救群众财产约400余万元。2020年4月西藏林芝尼西村发生森林火灾,他带领50名指战员星夜驰援900公里,连续奋战96小时,扑打火线14公里,清理烟点6400余处,成功扑灭大火,被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政府授予“星夜驰援急先锋、抢险灭火真英雄”称号。此外,他坚持用真情服务好驻地群众,先后帮助贫困学生、家庭及孤寡老人共计100余人,被他帮助过的孩子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孔阿爸”。

孔特特同志获得的荣誉

孔特特同志先后获得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曾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

2022年5月,孔特特同志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应急管理部21家单位评为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