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2020-06-16 10:22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61316时许,一辆液化气槽罐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温岭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二次爆炸。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立即在重点社会应急力量微信群发布救援需求公告,引导具备事故救援能力的队伍积极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社会应急力量迅速响应,快速整装集结赶赴爆炸事故现场,在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统一协调下,配合参与搜救和转移被困群众、打通倒塌建筑安全通道、医疗救助、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救援协调局第一时间调动在事故现场周边的工程救援力量投入救援,调派中交建二工局5台挖掘机、65名抢险人员奔赴现场,重点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和现场清理工作;调派中铁建十一局2台高臂挖掘机、12名操作人员赶赴现场支援。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利用高臂挖机完成一幢6层楼房的救援通道挖掘工作,利用直升机执行转运任务,将一名危重伤员从温岭第一人民医院转运至杭州浙二医院滨江院区进行紧急救治。

台州市红豹救援队、温岭市蓝天救援中心、余姚市“51783”户外公益猎鹰救援队等队伍利用生命探测仪协助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姚江源救援队、泗门派出所汝湖应急救援队等协助排查事故附近山地、房屋幸存群众。

温岭蓝天救援队配合浙江消防进行现场搜索

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搜索营救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使用高臂挖机进行作业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伤员转运

截至目前,15支社会应急力量携带医疗救援设备、破拆工具及生活物资抵达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救援现场,共计出动队员339名、车辆78,为抢险救援工作顺利进行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