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3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3-02-28 14:05来源:机关党委

20233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篇目“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61-80问。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四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五是认真学习2023年第3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安全保障。二是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如何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和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部机关党委

2023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