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12-30 18:49来源:机关党委

2023年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篇目“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21-40问。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认真学习2022年第23、2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五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七专题“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至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全部内容。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认真研提本单位2023年度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以及抓好落实的有效措施。二是结合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锻造过硬班子和队伍,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部机关党委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