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11-29 09:46来源:机关党委

2022年1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认真学习今年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四是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专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至第十六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全部内容。五是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篇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至“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1-20问。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如何将应急管理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置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坚持走好中国特色应急管理新路子。二是结合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部党委具体要求,如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部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