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8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08-01 11:11来源:机关党委

2022年8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全部内容以及《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至“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全部内容。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按照7月29日应急管理部干部大会、8月1日部党委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使命。

 

                            部机关党委    

20228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