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01-27 16:54来源:机关党委

  2022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的9篇内容和《改革开放简史》第五章至第七章中的全部内容。四是按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今年机关党建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加有力有效用全会精神指导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二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上率下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锻造过硬班子和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机关党委 

       202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