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10-29 14:38来源:机关党委

20211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促进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四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六专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3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篇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至第三章中的全部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坚持正确政绩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专业优势,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部机关党委

202110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