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8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7-30 15:20来源:机关党委

20218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重要指示彰显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五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4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4篇内容。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急人的贡献。二是如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更加精心、更加精准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今年防汛救灾攻坚战。

部机关党委

2021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