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7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6-30 17:30来源:机关党委

2021年7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四是认真学习贯彻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五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的4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贯穿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加强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4篇内容。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如何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树立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部机关党委

2021年6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