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11-03 11:02来源:机关党委

20201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政策举措。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的4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要与时俱进”“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群团组织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篇内容。四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五专题:深刻理解竭诚为民是应急管理队伍的立队之本”的集体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竭诚为民是应急管理队伍的根本价值追求,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深刻诠释,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坚定人民立场。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思考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二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