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7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6-30 12:37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7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四专题“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提高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等3个方面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必须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等4个方面内容。二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一专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集中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中国特色应急管理改革决策部署的政治意蕴和战略考量。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如何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各方面。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