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科技和信息化司第25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视频学习研讨活动

2020-04-30 17:11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430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科技和信息化司第25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青年干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了近年来关于青年干部的重要论述摘编,小组成员、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侯贤军同志传达了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干部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群众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领会黄明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充分认清应急管理事业任重道远,急难险重任务多,随时面临生死考验,只有勇于面对,在苦和累中接受锻炼,才能真正成长。科技信息化是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我们要以“5+2”“白+黑”的劲头,在科信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大志、谋大事、始于微、经磨炼、强内心,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和信息化跨越式发展,奋力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