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国家减灾中心举办区块链技术辅导报告会

2019-12-26 18:01来源:机关党委

 1226日下午,国家减灾中心举办区块链技术辅导报告会,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钱滨冰以《区块链技术、应用及监管》为题作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周科祥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钱滨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原理、应用及产业发展、风险挑战及监管,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单点发起、全网广播、交叉审核、共同记账的技术特点,揭示区块链技术的三种组织形态以及三次技术的演进过程,介绍了区块链遭受的网络及金融安全挑战,并对加强区块链技术监管提出了建议。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对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创新动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入研究掌握前沿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本领,努力提高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