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知史明今、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0 15:40来源:政策法规司

1030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知史明今、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谋划,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成就展紧紧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通过老照片、老物件、老画面,展示着国家的沧桑巨变,勾起了身在其中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心底的历史情愫,激发出作为追梦者前行的强大动力。

党员干部沿着时间轴的脉络,具体观看了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的发展历程,其中既有高屋建瓴的宏大叙事,如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也有寻常百姓的家长里短,如“的确良”衬衫、永久牌自行车、各式各样的粮票。

司领导作为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导师,结合参观过程中展示的画面,介绍了自己参与其中的重大立法项目,回顾了自己成长年代的点滴瞬间,这些工作、生活的历史画面由此变得具体、生动,与青年干部产生了思想共鸣,增进了情感认同。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祖国这70年走过的波澜壮阔里程,我们深刻认识到伟大事业都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推进的,无数革命前辈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往昔中国走过了伟大历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继续创造当下中国的辉煌成就;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