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2022>第二届应急管理新媒体优秀作品
2022-02-24 16:30来源: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剪纸系列作品》

创作者(单位)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选送单位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品简介:翰墨丹青,不忘初心,艺海藏珍,担当使命。剪纸,又叫刻纸,是我国古老而常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剪刀上下翻飞,当这样一朵奇绝的艺术奇葩遇上“消防”,希望与平安的种子被一颗颗种下。河津大队联系到前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黄河剪纸研究院院长,现任河津市剪纸协会名誉主席柴恩家老先生,大队宣传人员和广告公司多次沟通并设计出剪纸草图,接着开会讨论吸取多方意见后,经多次修改,最后形成设计图。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多次前往剪纸老师家里进行细节沟通,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剪纸老师完成以“疏散逃生”、“防灭火常识”为主题的6副剪纸作品,每幅作品长约70厘米、宽约45厘米。

河津大队以民俗为载体,将剪纸文化与消防宣传有机结合,让群众认识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达到了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