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2022>第二届应急管理新媒体优秀作品
2022-02-24 16:01来源:

《五进宣传系列海报》

创作者(单位):广东省深圳市坪山消防救援大队 何健豪

选送单位: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品简介:本系列五张图,是用警示性、恐吓式表达。将以往发生过的火灾案例用抽象表达,并巧妙的结合文字,将一个个惨痛的教训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整体简洁,重点着墨在文字的演绎上。画面留白,既生动又留下思考,便于记忆达到时刻警惕,警钟长鸣的效果。

企业篇中,“企”字包含了“止”,表达了消防安全是企业的根本,任何怀着侥幸心理、罔顾消防安全的隐患来发展利益,最终都会导致企业止步。只有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企业才能发展。

社区篇中,土地,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社区是在土地上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拥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和财富累积的社会形态。社区一旦发生了火灾,将烧毁所有,人民的生命安全被威胁、财产遭到重大损坏,幸福生活化为乌有,一切归零为伤痕累累的焦"土”。

家庭篇中,“家”是什么,是“广”下家人们的幸福归宿和所有的财产安全。一旦发生火灾,烧毁了我们的保护伞,不仅财产遭受损失,我们也将流离失所,无所依归。

农村篇中,“村”是乡下聚居的处所,人口聚集的自然电落。而且农村易燃可燃物多,动用明火也多,所以要特别注重防火安全。俗语说“致富干日功火烧当日穷” ,一旦发生火灾,钱粮劳动工具都将付之一炬,很可能会让村民的生活“寸”步难行、陷入绝境。

学校篇中,“校”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学生高度密集,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一旦发生火灾,会随之产生很多安全隐患让生命失之“交”臂的几率严重增加。而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代表着一个家庭的破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