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委办部署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2022-06-28 17:23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深刻吸取近期外省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江西省安委办印发紧急通知,迅速部署全省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江西省安委办强调,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严狠准实落实《江西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集中攻坚”阶段各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场所,聚焦关键环节,严厉打击燃气新建、改造等工程违规转包、违法分包,从业人员无证上岗、违规违章作业,燃气管网外部野蛮施工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使用不合格燃气灶具、气瓶等问题,强化液化气站违规充装和“黑气瓶”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省安委办要求,要着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对燃气企业常态化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施工期间专人监护等规定,加快推动液化气瓶赋码建档和充装自动识别,加快淘汰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灶具、软管、调压器及其他附件。要切实加大燃气使用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多渠道地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燃气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提高社会公众和燃气用户防范燃气泄漏爆炸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要进一步发挥街道(乡镇)、社区()的网格管理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努力做到“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 

  (罗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