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急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两办意见

2020-03-10 18:32来源: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上海实际,认真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俞烈同志、局长马坚泓同志牵头成立专班,多次组织对两办《意见》的研讨,加快制定上海市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专班小组对《意见》提出的16个方面工作逐条梳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细化具体措施,结合上海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为各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间节点。并邀请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教授对本市实施意见讨论研究。

下一步,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在形成本市《实施意见》草案后, 将征求各方意见,并向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报告,拟以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力争通过《实施意见》的制定和实施,解决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构建危险化学品精准管理格局,实现危险化学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