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全世界目光紧盯此处!在这场灾难中,中国做法值得全球点赞

2019-03-29 19:07来源:今日头条

当地时间314日晚,强热带气旋“伊代”登陆非洲国家莫桑比克,带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灾难。暴风、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山体滑坡和河水决堤,造成几百人溺亡,近60万人流离失所。

 

灾难后发生后,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切,并在第一时间就对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随后,中国应急管理部在组建后首次派出救援队,赴境外开展国际救援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中国救援队已携带20吨救灾救援物资到达莫桑比克,并将为当地救援工作,提供人员搜救和医疗、防疫等支持帮助。

 

此外,在莫桑比克的中资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响应莫桑比克政府号召,为莫桑比克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据悉,在灾难发生后,中国路桥莫桑比克办事处,第一时间紧急派遣项目人员前往灾区,与政府人员查看道路损坏状况,并提供了修建紧急便道,确保救援物资尽快进入市区的方案;针对通信中断的问题,华为莫桑比克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与当地运营商一道在两天内逐步恢复灾区通信网络,保障了救灾工作所亟需的通信“生命通道”的畅通。

 

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在非洲国家莫桑比克遭遇灾难时,中国政府、中国企业立即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有利于中非友谊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