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抵达莫桑比克灾区 边安营扎寨边投入救援

2019-03-26 1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26日电 近日,非洲东南部国家莫桑比克受热带气旋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25日,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受灾最重的贝拉机场附近安营扎寨,制定行动方案,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据了解,当地时间25220分,搭载着65名中国救援队队员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经过14个多小时、1.2万公里的长途飞行,抵达莫桑比克共和国马普托首都机场。由于交通不便,凌晨650分,救援队员分三批乘小型飞机飞抵贝拉市灾区。一架民航货机往返将救援物资装备运抵救援队营区。

  抵达贝拉灾区后,莫桑比克农业和安全部部长马鲁莱、全国灾害管理局局长马伊塔、索法拉省省长蒙德拉内会见了中国救援队负责同志,对我国派出救援队开展国际救援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同时对中国救援队表达了在医疗、防疫和物资转运等方面的救援需求。中国救援队表示将在莫方支持下执行救援任务,为莫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为尽快展开救援工作,中国救援队一刻没有歇息,不顾路途劳顿,立即在受灾最重的贝拉机场附近安营扎寨。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地开展救援前期准备工作。一路人马负责建设救援行动营地,另一路人马负责制定救援行动方案,根据救援队医疗、救援两大基本功能,划分医疗和救援两支队伍,分类制定行动方案。期间,救援队将志愿者编入行动编组,并积极协调机油、汽油等油类保障,为开展救援行动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给予中国救援队大力支持。大使、参赞全程跟队保障,协调机场通关、物资转运等工作。中国救援队会同大使馆已发动驻当地的中资企业、华人、志愿者,全力投入灾区巡诊、灾后防疫等救援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