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已携物资抵达莫桑比克灾区实施国际救援

2019-03-25 18:5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25日电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救援队已携带救灾救援物资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抵达莫桑比克灾区,将为当地救援工作提供人员搜救和医疗、防疫等支持帮助。

  有记者提问,上周记者会上,你说习近平主席已经向遭受强热带气旋袭击的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三国总统致电慰问,中国政府已向三国政府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表示中方愿根据有关国家需要提供进一步支持。请问你是否有这方面的最新消息?

  耿爽表示,相信你已经注意到,24日中国应急管理部发布了消息,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前往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

  “根据我得到的消息,中国救援队已携带救灾救援物资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抵达灾区。他们将为当地救援工作提供人员搜救和医疗、防疫等支持帮助。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帮助下,莫桑比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耿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