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培训考核赛顺利举行

2019-04-22 14:48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415,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培训考核赛在浙江消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浙江、江苏、江西、安徽四省的8支社会救援队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考核,磨砺了职业技能,展现了专业风采。

经过三月份的区域体能考核赛,常熟蓝天救援队、上饶市蓝天救援队、杭州市富阳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杭州市下城区应急救援大队、德清县山鹰救援队、安徽省户外运动协会、永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及仙居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共8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技能竞赛培训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破拆技能、水域技能、绳索技能三大类共12项,其中水域技能考核培训集中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和救护基地进行。

培训考核期间,全员实行军事化管理和一日生活制度,全程量化考评。每支队伍起评分数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20分,技能训练40分,作风纪律40分。技能考核赛考验的不光是队伍的装备和技术,更是队员的心理素质与互相之间的配合。由于时间短,任务艰巨,对于每名队员的心理素质、操作技能以及对细微动作的掌控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必须要做到稳、准、快,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求队员精准操作,减少救援过程中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因素,并以此作为评分标准。

为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各参赛队伍在报名前,需准备健康证明、保险单据、团体安全告知书、体测健康问卷等事关参赛人员健康安全的资料检录;检查组每天对次日竞赛项目所需器材、个人装备提前进行检录检查;竞赛现场设立警戒区域,无关人员不得入内;负责安全防护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需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状况。本次竞赛还设置了多个摄像机位,对技能竞赛过程进行录像,确保评判有理有据,避免引起争执。

本次技能考核选拔的举行,很好的检验了社会救援队伍的日常培训成果,也促进了队伍业务技能的相互学习和提高,进而为我省在5月中上旬的全国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据本次考核仲裁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竞赛项目组制定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通则》《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项目操作规程与评判细则》,落实细化各项工作,保证比赛过程安全有序。

下面一起来看看参赛队员的风采吧

墙体支撑

狭小空间破拆

安全破拆

直立车辆破拆

绳索技能竞赛项目包括狭小空间向上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高空水平运送伤员、悬崖向上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