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激情与实力!65支队伍齐聚绍兴参加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

2019-04-17 13:54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

“加油!”“坚持住!”326日至27日,一阵阵呐喊和鼓励声响彻在位于绍兴的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操场……

来自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四省一市的65支社会救援队伍参加了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充分展现了民间救援力量的综合能力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


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在近年来国内外多次重大救援行动中,大量社会力量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的优势,在生命救援、灾民救治、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此次竞赛分两天进行,各参赛队员按技能分成破拆、水域、绳索三大类,分别进行5000米、200米游泳、15米绳索攀爬等6个项目的角逐。 



让我们一起来目睹社会救援力量的风采吧!


负重登楼(10层)




5000米跑




搬运重物折返跑

一女子拎着30kg重的壶铃在50米折返跑的跑道上努力着,四周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为这位为数不多的女性参赛者加油打气。



200米游泳


单杠卷身上



绳索攀爬(15米)

经过激烈角逐

不少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

4月上旬还要进行专业技能培训选拔

从中选出优秀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