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全力以赴做好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织工作

2019-03-26 15:06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322日上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重庆片区)体能考核在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重庆)基地拉开帷幕,标志着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正式鸣枪开赛。这是专门针对社会应急力量举办的一次技能竞赛,也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竞赛。本次赛事中,参与重庆片区体能考核的有来自重庆、湖北、四川、贵州和云南5个省(市)的27支队伍共计260余人,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社会应急力量竞赛考核。

 

此次竞赛规格高,任务重,项目多,是一次立足重庆本地,面向全国的重大赛事。为切实保障此次竞赛活动顺利开展,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下,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总队长汪永明带头研究制定本地竞赛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后勤保障,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有效确保竞赛活动完满举行。 

 

加强基础保障,攻坚克难保驾护航。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严格工作标准,从细节入手,为保障好、服务好参赛队员的餐饮和住宿,配备专人与各参赛队领导开展“一对一”服务,从参赛队到达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重庆)基地开始,全程保障并解决各参赛队出现的相关问题。针对此次参赛的6名女队员,还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单独划分住宿区域,在生活上进行特殊照顾,确保其保持良好的参赛状态。

 

引入科技设备,精准裁判竞赛标准。一是引入人证合一检录系统。该系统基于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自助、高效、精准地完成人员信息的检录工作,不仅能够自动识别身份证真伪,杜绝冒名顶替等情况的发生,还能够实现检录信息的追溯,科学记录和备案人员信息,有效确保竞赛公平。二是引入由中国田协认证的电子计时装置技术。该技术所含的源芯片计时系统,可精准对30余人同时冲线时的成绩记录;系统采用的电子计时仪,计时精度达1/50000秒。两大系统的引入和应用,有效统一了评判标准。三是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还协调重庆市公证处,派驻两名公证人员全程跟踪此次比赛,为各队竞赛成绩进行公证,确保了整个赛事的公平公正。

 

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工作保障。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专项举措,强化安全措施。要求各参赛队伍在报名前,就要准备健康证明、保险单据、团体安全告知书、体测健康问卷等事关参赛人员人身安全的资料,从源头上杜绝不适宜参与竞赛的人员报名参赛。为保障竞赛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应对参赛队员身体不适的突发状况,重庆消防救援总队医院派驻2个医疗救护队、1台急救车,全程参与竞赛活动,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此外,成立由专家带队的安全督导组,在竞赛前,逐项对涉及竞赛使用的装备器材进行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充分保障了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 

 

来源:新浪重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