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米长跑项目:人们眼中的“书生”竟是个长跑“千里马”

2019-03-26 14:36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重庆片区5000米项目杨泉江正在与其他队员竞赛

初见杨泉江,他是一个皮肤黝黑、不善言辞的羞涩男孩。平时一言不发的他,却是圈子里的“长跑健将”。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重庆片区)体能考核5000米长跑项目中,他以1723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单项第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是1610秒)。

 如此好的成绩,绝非一朝一夕练成。赛后,笔者采访杨泉江才得知他是成都体育学院大四在读学生,刚加入南充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不到半年。杨泉江对自己的夺冠成绩并不满意,他觉得没有发挥到极致。“因为是下雨天导致没有跑出最好成绩,最开始只是想着尽力跑下来就行了,然后我就放松,按自己的节奏跑,慢慢地发现就自己一个人在跑,后面都没人了,天气如果好一点,成绩也许会更好。”杨泉江认真地说。在谈及自己平时的训练时,杨泉江说,每天早上610分他都会在田径场跑3000米、5000米等体能训练,跑完后再开始一天的学习。而他加入南充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是经过朋友介绍的,觉得这个志愿组织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干这个公益事业很有成就感。杨泉江说:“我还没参加过实际的救援工作,希望在今后有机会能够参与进去”。

在队友的眼中,杨泉江是一个心态沉稳,充满着青春活力的人,自从加入了这支队伍无论是在训练上还是生活上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犹如一股新鲜血液推动着这支队伍稳步向前。

 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体育学院的专业学子,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赛出了自己的风采。

作为专业运动员,在每次训练时,杨泉江都会在训练前的热身、跑步频率、步伐等事项上做讲解说明,带领大家科学的训练,相信这支队伍比赛的整体成绩都不会差。

杨泉江生活照

 

重庆片区5000米项目杨泉江即将突破终点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