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支队伍参加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2019-03-26 10:29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北京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是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蓝天救援队、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蓝天救援队、北京市红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北京公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北京区域决定参赛队伍共8支,其中绳索技能类的4支,破拆技能类的2支,水域技能类的2支(其中20米深、40米深各1支)。

8支初审合格的参赛队伍中所有领队、教练、队员均为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55周岁的中国公民,所有参赛队均为全部参赛队员购置了人身保险,参加潜水项目的队员均至少取得了AOW潜水员资格认证,参赛队员中均无在职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和企业专职消防员。

每支队伍均有10名队员组成,其中1名领队、1名教练。鉴于此次竞赛参赛队伍均为社会救援力量,在技术装备上同专业救援力量还存在一定差距。为确保北京区域报名参赛队伍安全、顺利参赛,北京市消防总队积极协调相关支队、中队为参赛队伍解决训练场地和训练装备困难,由专人为各支参赛队伍协助提供针对性强、符合报名参赛项目特点的训练方案,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日常训练。

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参赛项目:绳索技能类

20177月登记注册。参与2013420日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抗震救灾,201438日马航MH370失联超频超短波信号搜索和马来西亚沙巴海域搜索任务,201483日云南昭通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2015812日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以及2017年四川九寨沟地震救援北京山区游客迷路遇险救援。

图为北京红箭救援队伍备战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北京消防丰台玉泉营中队训练场地展开封闭式绳索技能专项训练。

北京蓝天救援队

参赛项目:破拆技能

20166月登记注册。获得社会组织社会服务十大品牌称号;首都慈善楷模称号;玉树抗震救援先进集体;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图为蓝天救援队为备战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在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和通州商务园消防中队进行实操方案训练。

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参赛项目:绳索技能类

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是2014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市级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市应急救援产业联盟监事长单位,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4A级社会组织”,2018年被评为“2017-2018年“CCTV年度慈善人物”。2017年参加中国灾害协会在兰州举办的“社会救援力量大比武”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参加在北川举行的“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三名。

图为队员在海淀区采石路消防中队培训基地进行绳索项目的集中培训。

北京市大兴区蓝天救援队

参赛项目:绳索技能类

20182月登记注册。参与了天堂河溺水打捞、念坛公园水域溺水打捞等;获得北京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铜奖;2016年度优秀应急志愿者组织称号。

北京市红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参加项目:水域技能类(20米深)

北京市红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缘起于2000年左右,至2017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期间,经历了北京操作者俱乐部、红星救援队、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综合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等发展阶段。红星应急曾荣获团中央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李欣、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赵培锋、“7.21”北京抗击特大自然灾害先进个人都海郎等模范个人。

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

参加项目:破拆技能类

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参与了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2009年北京户外山地救援;2010年玉树地震救援;2011年云南盈江地震救援;2012年北京“7.21”洪涝救援;2013年菲律宾海啸救援,雅安救援;2017年伊朗地震救援和2018年印尼地震救援等。

图为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在国家地震搜救中心开展建筑坍塌科目的相关训练。

北京公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参加项目:绳索技能类

北京公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20187月参与了泰国普吉岛沉船救援;20187月参与了老挝溃坝救援;201810月参与了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救援,并提供先进水下3D探测搜救技术设备支持。

图为队员为备战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亦庄消防支队展开专项体能、单杠卷腹、15米大绳攀爬以及比武竞赛项目四个大项的封闭式集训。

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参加项目:水域技能类(40米深)

曾参加过缅甸洪水、海南台风、甘肃天水泥石流、“东方之星”沉船、沈阳美国飞行表演队飞机坠毁打捞及飞行员打捞等救援,获得2017年第一届北京“人道奖”先进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