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分论坛情况介绍

2018-10-17 22:54来源:新闻宣传司

1017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中国消防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消防安全分论坛在浙江杭州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消防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强化火灾事故预防,促进消防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主持分论坛,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出席并致辞。各消防总队防火部门负责人,各消防研究所、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分论坛,同时受到邀请的还有日本消防协会、美国消防协会、国际消防协会联盟、德国VDS认证机构的专家和学者。

周天说,本次论坛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国际论坛活动,期间,首次设立了消防安全分论坛,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对消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消防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融合与对接。

陈伟明在致辞时说,中国消防协会作为本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消防安全分论坛的承办方,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消防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规格的交流平台,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消防安全分论坛邀请了国内消防部门、科研院所、高校、消防企业以及来自海外的消防专家、学者,举行了14场主题演讲,既包括高层、地下建筑,石油化工企业、大型城市综合体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风险分析和防控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也包括智慧消防建设、外墙外保温材料、火灾事故调查、志愿消防队伍管理以及国内消防产品进军海外市场认证等内容,这些都是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参加分论坛的与会者纷纷表示,中外同行之间能够有这样的交流机会,非常难得,通过一天的讨论交流,不但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而且增进了合作和友谊,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