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的通知

2018-10-14 21:24来源:办公厅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

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的通知

应急厅〔2018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各中央企业,应急管理部机关各司局,消防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各有关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经国务院批准,应急管理部和国际劳工组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定于20181016日至1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本届论坛以“强化事故预防,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国内外安全监管和事故预防经验,探讨安全生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宣传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81016日至17日。

(二)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奔竞大道353号)。

三、主要议程安排

本届论坛由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3部分组成,同期举行有关中外安全生产对话和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以下简称展览)等活动。

(一)开幕式。

届时,拟请国务院领导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应急管理部、国际劳工组织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负责人出席并致辞。邀请国务院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美国、俄罗斯、欧盟、加拿大、瑞士、白俄罗斯有关政府部门和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国际劳动监察协会高级官员出席。开幕式后参观展览(举办时间1015日至17日,与论坛同一地点)。

(二)主论坛。

主论坛将围绕“强化事故预防,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深度阐述中外政府安全发展理念、政策和经验,交流国际组织在推进事故预防中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成功实践,探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国际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机制。

(三)分论坛。

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结合国际社会关注热点,举办 “矿山事故预防” “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 “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消防安全”5场分论坛,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四)同期活动。

为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本届论坛期间将召开第六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和第九届中欧安全生产对话。

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四、参加人员

(一)请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请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组织本行政区域内市、县级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二)请各中央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三)请部机关各有关司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有关司室,消防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各有关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四)请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组织好本地区企业相关人员参加论坛活动。

五、其他事项

(一)提交报名表格。请各单位于831日前将参加论坛报名表(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至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附件表格可在论坛网站上下载。

(二)报到注册。组委会将于1015日在杭州萧山机场、杭州东站(高铁站)、杭州站安排专人接站。国内代表将统一乘大巴车至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818号)报到注册。国内代表住宿将统一安排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及杭州萧山宝盛宾馆(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618号),住宿费用自理。请各参会代表务必在报名表中填写航班号、火车车次等相关信息。自行前往参会人员可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层报到注册。

(三)参观展览。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重点突出科技兴安、科技强安的重要理念,集中展示应用于矿山、危险化学品、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电力等行业的安全和应急装备,以及应用于城市安全、工业园区安全、消防、灾害救援等领域的科技装备,积极推进应急产业和安全产业快速发展,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与装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联 系 人:于东琦、王静(论坛),闫磊、郭亮(展览)

电话:010-6422993964463033

传真:010-64463003

电子邮箱:chinawsforum@163.com

网址:www.oshevent.com(论坛)

      www.sino-safework.org.cn(展览)

 

附件: 1.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日程安排

      2.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报名表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2018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