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举行部机关干部光荣退休仪式

2023-05-30 15:32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5月29日,应急管理部举行部机关干部光荣退休仪式。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为退休干部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代表部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王祥喜指出,为退休同志举行光荣退休仪式,意义重大。这是对退休同志的崇高政治褒奖,肯定付出、表达敬意、赋予荣光,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是为后来人树立奋斗榜样,把退休同志的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激励一代代应急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是关心关爱退休同志的具体体现,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推动各司局单位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退休干部。

王祥喜强调,应急管理是一项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殊职业,大家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流血流汗,为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枕戈待旦,在改革发展浪潮中立场坚定、积极担当,在重大灾害事故处置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退休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希望大家把退休作为人生新的起点,调整好心态,规划好目标,满怀激情、重整行装,用心经营好自己的退休生活,始终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心态,继续支持部党委工作,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发光发热。

王祥喜要求,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认真做好退休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真正让广大退休人员安心舒心暖心。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仪式。宋元明、孙广宇等部领导出席仪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肖文儒代表近年来光荣退休的干部作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等参加。

(摄影 胡光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