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黄明看望慰问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一线消防救援人员

2022-05-03 17:10来源:

53日上午,正在湖南长沙指导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处置的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特地来到消防救援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

黄明仔细询问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救援情况和下步工作部署,代表部党委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在听到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雷锋班班长邹璋、副班长张小欢两名同志介绍自己参与救援的过程和感受后,黄明深受感动。他指出,在重大灾难面前、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闻令而动、逆险前行,连续作战、科学施救,不断创造拯救生命的奇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重要训词精神,彰显了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神圣职责使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黄明指出,现在,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开展救援,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迹象,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同时,要精准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确保救援安全。

邹璋、张小欢代表参加救援战斗的消防救援队伍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抛弃、不放弃,继续全力开展搜救,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据了解,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邹璋、张小欢带领雷锋班首先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已经连续奋战4天,先后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

截至3日中午,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已经救出9名被困人员。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