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7-16 19:30来源:新闻宣传司

应急管理部举办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7月16日,应急管理部举办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

欧阳淞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主题,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黄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持续深化对我们党成立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持续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持续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重大意义和坚定决心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应急管理实践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进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黄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是要把学深与做实结合起来,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把忠诚于党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和实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和政治责任,在破解难题、守正创新上持续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更加有力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宁、民族伟大复兴守住安全底线。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力量和斗志,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培育极端认真负责精神、甘于牺牲奉献精神、敢于斗争精神,培育应急人的精气神和应急文化,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黄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对党的崇敬之情、对总书记的拥戴之情、对人民的赤子之情。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和联络指导作用,加强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督促部系统各单位落实落细学习贯彻任务。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党组和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以及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学习贯彻活动的有力指导,确保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应急管理部党委同志,消防救援局班子成员,部机关有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有关司局,部所属事业单位,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煤矿安监局、地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总队、各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作者:邵卫卫 摄影:胡光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