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5-08 18:25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部系统

2021年第一轮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

5月8日,应急管理部系统2021年第一轮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对部党委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党组以及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进行统一动员和部署安排,决定成立24个巡视巡察组,对2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巡察,对10家单位开展整改情况专项巡视巡察。部党委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部系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

黄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的要求,在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在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

黄明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聚焦被巡视巡察党组织特点,突出重点、靶向治疗,让巡视巡察“长牙”“带电”,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切实贯彻好“四个落实”监督要求,精准扎实有效开展巡视巡察监督,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动对标对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起来,把应急管理系统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巩固提高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中央巡视为标杆,切实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效。各巡视巡察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准确理解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提高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一部四局”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组织培训,跟进加强具体指导,及时会商研究重要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机遇意识,自觉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宣布部党委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党组以及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对各巡视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部党委委员黄玉治、徐平、闵宜仁,“一部四局”党委(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巡视巡察组成员、被巡视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摄影:胡光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