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1-06 20:21来源:新闻宣传司

黄明在消防救援队伍新任总队主官集体谈话暨宣布任职命令时强调

提高政治能力 忠实履职尽责

坚决扛起防范风险保民平安的政治责任

 

16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消防救援队伍新任总队主官集体谈话暨宣布任职命令视频会议,部党委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职位意味着新的职责、新的征程,新时代要求我们必须有新的作为、新的贡献。总队领导干部尤其是新任职的总队主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能力,忠实履职尽责,带出过硬队伍,坚守清正廉洁,坚决扛起防范风险保民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宣读任职命令,部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作廉政讲话,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主持会议。

黄明指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希望同志们以履任新职为新的起点,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忠诚本色,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忠实履职尽责,担当时代使命,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安全风险的调研分析研判,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加强练兵备战,随时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真正做到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要坚持严抓严管,带出过硬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严两准”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五个不动摇”,带头搞好班子团结,带头严抓队伍管理,带头落实管理责任,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队伍教育管理全过程,把从严管党治队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下去,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要坚守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在选人用人、执法办案、工程招标、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上斩断利益链条,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以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真正为部属做好样子、树立标杆,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部消防救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总队级副职以上干部,教育训练司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天津、辽宁、安徽、江西、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市)政府部分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和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