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9-29 16:20来源:办公厅

92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黄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深刻认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从战略和全局上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推动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紧贴民生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更加精心指导帮助加强煤矿、煤化工、天然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眼防大汛灭大火抗大震救大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尽心尽力组织好援疆工作。加强对驻疆消防、地震、煤监等应急管理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和指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