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0-04-08 16:05来源: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上强调

着力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

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


4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审议《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和近期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扛起管党治党、带出过硬班子和队伍的政治责任,胸怀两个大局扎实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部党委班子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的领跑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全系统的“指挥部”“火车头”,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一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善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的具体措施,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始终维护制度权威、增进班子团结。自觉对标对表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部党委工作规则,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始终带头提高能力、防控重大风险。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和学习,提高认知能力专业能力,做到胸中有数、手中有招。五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锻造过硬作风。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带领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冲锋陷阵、敢打胜仗,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六要始终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廉洁自律、廉洁齐家,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多地接连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执行力,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钉钉子精神创造性抓好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认真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危化品、尾矿库、煤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复盘近期森林火灾案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基础保障和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全力抓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促各地尽快公布主要江河湖泊和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加强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排查,细化预案、物资、力量等准备,有效防范洪涝干旱、台风、泥石流等灾害。创新工作方式,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在线监管、远程服务,充分依靠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专家指导和明查暗访,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抓住突出问题通报约谈,提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 国务院部门网站
  • 相关链接
  • 省应急厅(局)
  • 有关媒体
外交部 国防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航天局 国家原子能机构 国家海洋局
国家核安全局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新华通讯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出入境管理局
国家公园管理局 国家公务员局 国家档案局
国家保密局 国家密码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