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7月30日至8月1日中午12:00央视12频道《应急时刻》连续播出三期河南特大暴雨抢险救援系列节目

2021-07-29 19:02来源:新闻宣传司

河南省近期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10个市县超过了当地常年全年降水量,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等19个市县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多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应急管理部火速调派消防救援力量,分三批次从12个省份调派消防救援力量约4000人紧急驰援河南;调派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14376人和22支应急排涝队伍500人执行排涝抢险任务;协调中国安能、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铁建等中央企业1800多人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730日至81日中午12:00,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应急时刻》将连续播出三期河南特大暴雨抢险救援系列节目,讲述消防救援队伍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防汛救灾“橙色堤坝”,用爱和奉献托起风雨中的“生命之舟”,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援的精彩故事。敬请关注!

《应急时刻》是应急管理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周日特别节目,每周日中午12:00-12:20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面向社会公众及时权威、全面深入报道应急管理工作部署、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和救援故事等,内容涵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各方面,通过公众关注的热点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