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驰援河南 党旗高高飘扬在排涝抢险救援一线

2021-07-27 19:37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和城市内涝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从8个省(市)调集13支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驰援河南。并派出现场工作组,全力帮助受灾地区排涝抢险,为受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

13支国家专业队闻令即动,连夜机动几百至上千公里,到达灾区后顾不上休息便立即赶到被内涝积水围困的居民区、医院、街道和小学等执行任务。现场工作组和国家专业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领广大指战员争分夺秒排涝抢险,切实为灾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众多小区解决了因积水围困给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受灾群众,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新时代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党旗始终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新乡市有群众在家里存货不多的情况下还要把食品用品送给救援队伍。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收到了受灾群众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新乡市亿源和谐城小区向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煤榆林队赠送了“千里驰援冲在前,抗洪抢险勇无畏”的锦旗。一名被积水围困多天不能出门的大学生被国家专业队指战员竭诚为民的精神感动,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国家专业队广大指战员被群众的热情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完成好任务,解决好大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截至7277时,13支国家专业队已搜救、转移被困群众2345人,完成20处居民区、医院、街道和小学排水作业,正在16处地点紧张开展排水作业,累计排水104万吨、转运抢险救援物资130余吨,使近3万名群众恢复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