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基本构建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2022-08-31 17:13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31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3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基本构建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十年来,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建立了风险联合会商研判、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扁平化应急指挥等工作机制,提升了应急管理效能。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12年相比分别下降56.8%45.9%,事故总量连续10年实现持续下降。

周学文指出,应急管理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的体制机制改革,防灾的关口更靠前,减灾的基础更牢固,防灾减灾救灾科技、物资、装备等投入的力度也逐步扩大,支撑保障能力明显加强。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介绍,近年来,应急管理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目前,我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的向好态势。

宋元明:我们对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工业园区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我们对一些新情况、新业态导致的新风险,也及时研判。大力提升安全生产的法治能力和水平,严肃调查处理事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威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