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4:57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9日讯(记者 佟明彪)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申展利在9日召开的应急管理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主题的确定是要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抓住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推动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申展利称,今年安全生产月是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安全生产月。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实践证明,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和不重视、认真抓和不认真抓大不一样,企业“第一责任人”是决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

据申展利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以下重点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三是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四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