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已完成28个省级政府的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

2022-06-10 12:4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9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9日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已完成28个省级政府的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抽查检查了62个市级政府、507家企业单位,发现问题和隐患2300多项。

据介绍,从4月中旬开始,国务院安委会组织16个综合检查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并同步开展国务院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及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一级巡视员汪崇鲜表示,下一步将抓紧汇总梳理有关情况和问题清单,向各省级党委政府逐一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会同安委会成员单位进一步查找深层次原因和深层次问题,研究采取标本兼治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应急管理部还部署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监察专员杨智慧介绍,“百日清零行动”在6月初到9月上旬开展,整治的重大隐患和重点事项共21条,主要解决钢铁企业高温熔融金属吊运、冶金煤气作业,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熔炼、铸造作业,粉尘涉爆企业除尘系统运行、粉尘清理作业等关键环节安全设备缺失、重大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这次专项行动安排了五个环节,即企业自查自改、属地专项检查、市级交叉检查、省级核查、部级督促指导。”杨智慧表示,“专项行动过程中,我们将加强专家力量支撑,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定期调度通报,凝聚各方力量,确保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