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建成专业救援队3500余支

2022-11-02 17:22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邱超奕)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四周年前夕,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已布点组建8个机动专业支队,建成高层建筑、石化企业以及地震、水域、空勤和雨雪冰冻等专业救援队3500余支,森林航空消防力量覆盖至21个省份,新增各类特种消防车和消防船艇9800余辆(艘),综合救援能力和专业处置水平不断提升。
  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副司长田丰介绍,四年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622万余次,营救和疏散遇险群众239万余人,出色完成了江苏响水“3·21”爆炸、重庆地区森林火灾、四川泸定6.8级地震等重大应急救援任务。今年11月9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消防宣传月,将重点开展“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消防大体验”四项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