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央视]新闻联播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国省两级评估区划基本完成

2023-04-06 09:24来源:CCTV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国务院普查办、应急管理部获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国家和省两级评估区划工作已基本完成。

各地各部门在防灾减灾工作中边普查边应用,推进普查成果落地见效,已进入汛期的福建福州市将普查成果引入自然灾害综合管理平台,一张图汇集了气象、水利、市政等多方面信息,能快速预判具体地点的汛情风险,提前作出反应。

江西省将普查中获取的可燃物隐患等数据应用在森林防火中。瑞昌市智慧应急指挥平台新加入了森林防火功能模块,辖区内的重点林区一旦有火情,平台就能实时自动预警,指挥人员迅速调度处置,避免了火情蔓延。

据了解,在国家和省级评估区划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市、县两级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评估区划,相关部门将据此建立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未来可应用在城乡住建、交通等多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