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建立“六项机制”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迈实

2023-11-30 10:03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以首位首抓、大事大抓的工作摆位,建立主题教育“六项机制”,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迈实。 

  突出目标导向,建立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听取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每周跟进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向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告,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突出把关定向,建立讲评调度工作机制。在持续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巩固深化的同时,不断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每月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讲评各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纠偏治虚。 

  突出督促指导,建立重点提示工作机制。始终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加强工作跟进、统筹指导,及时掌握各支队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分析研判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突出凝聚合力,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针对各支队第二批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难点问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商会,共同探索形成有效对策举措,切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总队和支队上下衔接和联动工作,确保无缝衔接、紧凑顺畅。 

  突出动态管理,建立分色管控工作机制。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各支队检视整改工作,实行“红黄蓝”三色管控机制,整改超期“红牌”警示、正在整改“黄牌”提醒、整改完毕“蓝牌”销账,每半月在总队主题教育专栏挂网晾晒,动态显示整改销案情况,确保问题全部清零见底、整改到位。 

  突出同题共答,建立融合指导工作机制。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与局巡回督导组采取捆绑作业方式,共同对各支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总队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指导调研、专项督察等工作,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督导范围,强化对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的联络服务和工作指导,切实做到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