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三个先行”助力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2023-10-29 08:54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救援局主题教育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标总队、支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谋划部署在先、理论学习在先、问题检视在先,确保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谋划部署在先。支队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国家局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徐平政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成立由支队党委正副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坚持“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配齐配全指定学习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支队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中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研讨交流等10余次。对理论学习、检视整改、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热起来。 

  理论学习在先。支队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党支部书记领读领学和党员相互交流研学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深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原文原理,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支队战时党支部制定月理论学习计划和重点学习对象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在“杭消政先锋”建立战时学习架构,组织全体党员每日进行学习打卡,确保理论学习覆盖全员、不漏一人。 

  问题检视在先。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护航亚运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实做细检视整改。通过逐一对照剖析,搞好党性分析,预先找准并梳理问题清单。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靶向提前立起来,找准找实制约队伍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突出问题,采取支队班子成员“蹲队”、队站干部“驻班”方式,与队员开展“一对一”谈心,了解矛盾症结。听取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为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