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推动主题教育稳步开局

2023-10-24 12:12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多措并举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总队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要求,支队党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具体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工作统筹,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研究制定1+3个配套方案,拟定5大任务、14项推进措施,切实理清工作职责、规范教育内容,迅速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建立“日提醒、周调度、月总结”工作机制,对照工作计划“挂图式作战、清单式推进”,确保重点内容一个不落、规定动作一个不少。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加强理论学习。精心组织读书班。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委领学、专家导学、配套辅学三项机制,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党委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讲党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教育方法等内容,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广泛运用杂志、短视频等载体,依托支队一网一杂志和“两微”平台,开设主题教育网上专栏,搭建应知应会、教育动态、答疑解惑“3个板块”,开展“我为祖国歌唱”“国旗高扬”等系列活动,为主题教育开局创造浓厚氛围

加强调查研究。聚焦教育训练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和指战员期盼解决的问题,本着求真务实、解决问题的目标,支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确定培训教育、战勤保障、队伍管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15类21个重点调研课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支队5名党委成员均领受任务、带队调研,采取“座谈+走访+问卷+协商”工作法,先后走访10个消防救援大队、15个消防救援站(队)和8个社会单位开展调研,先后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20次,发放主题教育调查问卷400余份,与486名指战员面对面接触、零距离沟通,确保摸清真情况、找准真问题、拿出真对策。落实调研“施工表”,创新教育训练措施,因地制宜打造新消防员第二课堂、红色思想教育基地等培训新模式,延伸少年儿童校外消防安全教育触角,优化升级“蓝焰驿站”,凝聚起推动训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